改了个名

没跑路!江湖再见!
谢谢大家❤️💙

随便取个名字想到改

很短小脑洞/小学生文笔
同性合法设定
很多bug凑合看看
(灵感来源新西游记双贤和具大人)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
—张爱玲




王俊凯是当红歌手,易烊千玺是当红演员。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娱乐圈公认模范夫夫。

说起当年的婚礼,五个字,隆重而盛大。请了大半个娱乐圈去国外开趴庆祝,甚至一度惊动了BBC及各大外网。

所谓“我爱的你幸福就好”,婚讯公开后两家粉丝意外和睦,平常活跃在各大前线的黑子也不见了踪影,整个世界都是史无前例的其乐融融的气氛。

如今结婚快三年了,好似也不腻味。
两人一狗三猫一家六口的日常常年在微博活跃吸粉无数,最受粉丝喜爱的当然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日常互动,有趣又腻歪。

时不时的微博互动,平均一月一次小视频刺激粉丝,什么起床运动,吃饭喂食还有一家六口出门旅游那都是不在话下的事。

当然,有句话说得好,你所看见的坚信的一切“事实”只是他们想让你看见的。

粉丝不知道的事多了去了。

比如,王家和易家是世交。
再比如,他两那是指腹为婚娃娃亲。
再再比如,他们这些只是协议婚姻的结果。

哦哦,对了,王俊凯是个直男。
当然,后面这些只有易烊千玺知道。

所以,易烊千玺看着手机里粉丝又在今早刚发的两人撸猫视频底下争论所谓“谁上谁下”的问题时,不禁笑出了声。

回想俩人最密切的接触就是婚礼上的那个宣誓吻不免笑的更大声了。王俊凯那个傻白甜直男,自那天那个吻之后整整有一个星期没敢好好和他讲话。

再不开眼,我也不会喜欢一个直男的。

这样想着,又刷新了一下微博。就看到王俊凯那张俊脸和前辈在飞机上的合照出现在小号只有撸猫视频的首页,唔,和奶猫比起来还是这只大猫比较吸引人。

易烊千玺笑着点了原图存下照片,歪头戳了一下脸颊想了一会,换了大号得瑟得评论了他的合法丈夫。

王俊凯最近加盟了一个真人秀综艺,和一些明星好友出国旅游,虽是旅游节目但节目走向偏自由,有很多自由活动时间。所以就有了一个“秀恩爱”的好契机。

两人本着协议婚约的白纸黑字,坐着所有恩爱夫妻会做的事。
每晚都要电话视频一个小时各种腻歪,吃到好吃的东西也是条件反射说“要是千玺能吃到就好了”。因此也就有了所谓“节目第七隐藏嘉宾”易烊千玺这一说。成吨狗粮那也是疯狂砸向粉丝,就是路人吃得也是不亦乐乎。当然这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但易烊千玺从来不看这节目,在娱乐圈混了这么多年,再结合王俊凯和他煲电话粥讲的事,他不用想都能知道节目组会怎么剪辑,看了铁定糟心。
因为,长得好看的人和谁都有cp感。

同行的明星中只有一位女性,一只红花独秀在众多糙汉子中。但又因为和易烊千玺是关系极好的朋友,是为数不多知道他两那些破事的人。个性开朗落落大方,虽然和王俊凯只见过几次面,但深入了解后两人一拍即合。

当然,这就给了节目组炒作的机会。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两人做任务时常常同一组而且极有默契。经过节目剪辑和巧妙的背景音乐,就连一个对视都充满了粉红泡泡。

这两人自节目放送以来不知道上了多少次热搜榜。“王俊凯 xxx”“王俊凯 xxx 对视”“王俊凯 xxx 情歌对唱”等各式各样话题看着着实让人糟心。易烊千玺一直本着眼不见为净的原则一直视而不见。

但易烊千玺有次还是不小心点开了一个粉丝的片段剪辑,是王俊凯对待女星和他本人的对比。标题为“老王教你什么是真爱和虚假同事情”,也是分外有趣。

粉丝是这样评论的“要不是有易烊千玺我就要站这cp了”或是“易烊千玺is watching u”。但只有易烊千玺知道,他和王俊凯那些情情爱爱都是装出来的,节目里所谓剪辑的那些深情对视和王俊凯的独自注视很有可能都是真的动了心。

没有行程的下午是嗜睡的。

更何况今天王俊凯出门时下的雨也停了,大雨磅礴之后的潮湿天气最适合睡觉了。


易烊千玺想着王俊凯还有几个小时才下飞机,就抱着被养得胖嘟嘟的橘猫石榴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他和王俊凯从小就认识,有同一个梦想,两人先后出道。

他凭着自己的一股傲气,拒绝家里的资金支持,在横店那每天都有好几万人想成为著名演员的坏境下,为了几秒钟的小角色和好几千人抢破头。王俊凯则边打工边不断向各大唱片公司投片,一天不知道有多少消息石沉大海,但第二天还是要满怀希望。

还记得那时候两人一起住一间只有十几平米的出租房,家里人每个月都会往卡里打钱,但在出名之前就算两天没吃饭也未用过一分钱。年轻人的傲气总之令人赞叹。

忘了自己是怎么红起来的了,只记得在王俊凯终于被唱片公司签约之后,两个人的星途都开始坦荡起来。自己被著名的经纪公司签约,演了一部大热剧的温柔男二,王俊凯出得第一张专辑就大卖,渐渐得开始不愁吃不愁穿,穿得起名牌奢侈品,家也搬了好多次,从市郊的小房子搬到了三环的几百平公寓。

一起从籍籍无名到大街小巷人尽皆知,两人一起经历了坐红眼航班全国上下赶行程的日子,最后一起熬到现在片约不断但在家坐着也有钱拿的日子。

一起面对面吃方便面然后畅聊对未来的憧憬的日子是回不去了,现在只有残酷的白纸黑字协议婚姻。

但同甘共苦过,所以比任何人都珍贵。
所以他想,如果王俊凯不是直的,或者假使他们有任何一方是女孩,他们早就在一起了吧。
如果可以,王俊凯喜欢的是他就好了......

不知道是被自己梦里最后的想法吓醒还是被快饿晕的石榴舔醒,总之易烊千玺还是浑浑噩噩的醒来了。

乍一看窗外,天已经暗的不行了,难怪一狗三猫都围在他身边。抱歉地挨个摸摸它们的头,等喂完孩子们洗了把脸回到沙发准备打开手机点外卖随便解决一下晚餐,王俊凯的独家自拍就出现在了屏幕上。

这张照片还是当年刚结婚两人度蜜月时照的,是王俊凯无聊地在他手机里自拍后硬要设为来电显示的。

图上的男人只穿着浴袍,刚洗完澡还没吹头额发还是湿漉漉的,露出该死的诱人的锁骨,笑得露出虎牙惹人心动。这要是给不知道的人看到了还以为他们有多恩爱呢。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盯着看了一会,才接起来。

“喂,在干嘛呢,媳妇儿。我给你打了好多个电话。”
好听的嗓音经过听筒的细微加工,多了些磁性,让人听了浑身酥麻,只是听起来声音的主人好像有些疲倦。
“刚才在喂孩子们没听见。叫我这糙汉子媳妇儿亏你叫得下去。听你声音好像有点累,刚下飞机吧,累就睡一觉先,不一定要打电话,发个微信让我知道你安全就行。”
不知道的人听了真的以为是恩爱夫妻。
“又在沙发上睡了吧,不要老吃外卖,自己下个面条几分钟就好。”
“好。”
“这次行程就三天,很快回去见你。”
“哈哈哈哈,不知道的还会以为我们是什么模范夫夫。”
“不是吗?”
“........”
“乖乖等我回家。快吃饭去吧”
“嗯。拜。”
“拜。”

王俊凯的最后一句话让易烊千玺想到了今天下午自己突发奇想的评论,“等你回家。”脸突然就红了。啧,结婚快三年了怎么老是因为一些小事脸红,真没出息。

易烊千玺最后还是叫了外卖。
是易烊千玺从小就喜欢的红油抄手,不过这家店好像没有王俊凯做的好吃。

刚入圈的时候想着多一份特长是一份王俊凯便特地学了自己的家乡的特色菜红油抄手,但没想到出名这么多年了也没见他做给别人吃过,上节目都是家常菜番茄炒蛋为主。

吃外卖百无聊赖的时候适合看电视。打开家里几乎不用的电视,正好点播的第一个节目是王俊凯那档综艺。显示已经看了一段,看来王俊凯之前看过了。

本着看看也无碍的想法点开了,电视里的王俊凯刚笑眯眯的和他打完电话,今天微博和王俊凯合照的那位前辈就问他,你们都结婚快三年了,不腻吗?
这是他和王俊凯讨论过的问题,不用看都知道王俊凯会说什么的,大多是那些讨论过的话,用什么分开的时间太长所以每次见面都是小别胜新婚糖塞过去就好了。

觉得无趣准备找遥控器关电视,结果听到熟悉又好听的嗓音说,
“我穿开裆裤的时候就暗恋他了,要腻早腻了。”

听见了预料之外的回答,易烊千玺猛地抬头,就看见电视里那人幸福的笑容,一惊但还是摇了摇头,震惊之余慌乱地关掉了电视,收起了自己不切实际的想法。果然王俊凯是和那谁谈恋爱了吧,浑身散发着恋爱的气息。

新戏刚杀青,有三天休息时间。
这三天易烊千玺除了睡觉吃饭刷微博就是和王俊凯打电话唠嗑,时间过的也很快。假期结束了,王俊凯也要回来了。
总是这样,不断错过,一年见不上几面。

收拾行装准备去横店的那个晚上,易烊千玺才想起来自己好几天没刮胡子了,一照镜子,好像还不错,有种成熟男人的性感,便爽快地自拍了几张,没有编辑任何文案就上传到微博作为失踪好久的粉丝福利。

很快,收到王俊凯的评论,
“我想亲你。”
呵,最好是说到做到。

收拾完行李设好闹钟,提醒完助理,易烊千玺很早就上床睡觉了。拍戏期间睡觉的时间就少了,当然要好好抓紧时间睡觉。

迷迷糊糊感觉石榴好像又在舔它,不过这回有些得寸进尺,居然舔了嘴唇。
睡得正舒服的易烊千玺抱住“石榴”,嘟囔了几句又睡了过去。

被当作猫的王歌手表示很无语,提早了行程早一天回来想见见家里的“小媳妇儿”,虽然被叫了宝贝还被抱了,但还是说不上来的委屈啊。
狠狠亲了一口小迷糊,起身收拾东西去了。

易烊千玺明明记得自己抱的是石榴,结果没想到第二天一睁眼会看到王俊凯近在咫尺。
懵懵懂懂的盯了好久,王俊凯突然就睁眼了。

“还没醒吗?”
“你...你怎么回来了?”
“想亲你了,就提早回来了。”
“闭嘴吧。家里没有摄像机。”
何况你也没亲我呀。
“那你给我亲吗?”
“你不要谈了个恋爱就到处fa情好不好。”
啧,我不是你女朋友啊喂。我没有心的吗!我不会心动的吗!

“谈恋爱?”
“对啊!在节目里不是挺腻歪的吗你们俩!”
“你这么想真好!”
“不是吧!你来真的?”
“对啊。来真的。”
“靠!!那你别在我身上fa情好吧!我可不想和她间接接吻!”

“我是真的喜欢你。”
“啥????”
“我说我喜欢你。”
“你tm不是直的吗!!别拿这个开玩笑。”

“你是不是吃醋了啊。”这是明显的陈述句。
“你的脑子在想什么啊?我吃什么醋。”
“我脑子清醒得很,倒是你在想什么?我长这么大都没谈过恋爱你怎么就老觉得我是直的呢?我说爱你说想你的时候你老是躲我。”
“我们不是协议婚约吗?”
“那是你提出来的啊。我一直没说过我不愿意和你结婚,是你没等我回答就吧啦吧啦说了一堆,看你那么可爱我想逗逗你结果你就认真了!整整三年天天躲我!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我就一直没敢和你告白......”

两人就这么多年的误会讨论了半个小时。
比如,王俊凯不喜欢某女星,关注她完全是因为某女星告诉王俊凯她喜欢易烊千玺。
再比如,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一直知道自己喜欢他只是因为不喜欢他而一直在躲他,直到前不久和某女星聊过。
再再比如,王俊凯真的从开裆裤时期就喜欢易烊千玺了。

对了,红油抄手也只是为了易烊千玺学的,只做给易烊千玺吃。

刚睡醒的易烊千玺完全懵了。
这人在说啥啊,自己这么多年催眠自己不喜欢王俊凯到底是为了啥啊!

王俊凯看着懵了的易烊千玺也说不出话。
早知道就早点吃抹干净好了,这么些日子忍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看着三十多岁的小朋友水灵灵的眼睛,王俊凯按捺不住了。择日不如撞日,趁着小朋友还懵着,把日日夜夜都想干的事情“干”了。

果然吃起来和想象的就是不一样啊。




后记

出道以来永远准时报到的敬业的易烊千玺迟了三天到剧组,还是王俊凯亲自送去的。据前线探班粉丝说,横店蚊子好像有点多,脖子被咬了好多口,赶忙往剧组送了很多驱蚊水。

剧组人员表示,这大冬天的哪来的蚊子啊!
助理表示,救救孩子吧!
王俊凯没什么可表示的,就是推掉了工作在剧组日日夜夜的陪着我们的易演员。

————————————-

嗯最近真的有点点忙...聊天体也搁置一下....
激情更新!这算是921fo的贺礼啦~

希望你们会喜欢~

评论(13)

热度(3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